吳家莊-彌月油飯
吳家莊-孕期前後

孕期推算

大部份的孕婦而言,正常的孕期在038~420週之間,而在預產期前後二週生產都是正常的。預產期的估算方法如下:
妳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,日期加上七天,在往前推三個月,隔年的這一天就是妳的預產期。如果妳的月經期是28天,生產日會極接近預產期。如果月經週期超過28天,也可能要超過預產期才能生產。如果週期短於28天,生產日就有可能提前。

尋求一位信任的醫師

現代的產科醫師和孕婦是一種夥伴關係,不用迷信「大牌」醫師,透過親友介紹與女人的直覺,去判斷他(她)是不是妳的夥伴。
醫院設備同樣要考慮在內,生產對很多女人來說是很自然的事情,但如果有任何狀況,醫生的經驗和醫院設備就是非常重要的事。一切據實以告。不論妳的病史服用藥物、有過的手術…遵從醫師的建議。包括x光、各種檢驗。完全信任妳的醫師,如果覺得醫師的建議有誤,當場提出來。
任何及藥物或治療出現不良反應時,馬上讓妳的醫師知道。就診前把妳所有想的到的問題寫下來,去問醫師。要覺得妳的憂慮會不會很愚蠢,把它問妳的醫師,最好有醫師緊急聯絡的方法。

懷孕期間應注意事項

健康的母體,健康的媽媽才會有健康的小孩:
良好的飲食習慣:妳吃什麼,妳的寶寶就會吃到什麼。為妳的寶寶準備一個最好的開始吧。
注意體重的控制。
不抽煙、不喝酒、不食用含咖啡因的食物(可樂、茶、咖 啡)。
不挨餓:懷孕有時會讓妳胃口不開,可妳的寶寶還是需要營養,建議妳這時候可以少量多餐,為了寶寶,一定要吃下去。
只服用婦科醫師開立的藥物。
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照顧。不要過度操勞,尤其是職業婦女,如果有心要懷孕就要把自己的小孩擺一位。
避免感冒、感染。
儘量保持心情愉快,平靜。想一想,妳心情激動,妳的寶貝可是感覺像在暴風圈一般。

每人的體質不同,所以每位孕婦體重增加的情形也會有所不同,一般來說,體重的增加如下:
1~3 個月:體重約會增加 1.2 至 1.8 公斤。
4~6 個月:大約每周增加 0.5 公斤,總共會增加約 5 ~7 公斤。
7~8 個月:大約每周增加 0.5 公斤。
第 9 個月:總共約增加 0.5公斤。
分娩的前兩周,因為胎兒已經完全成熟,孕婦不但不會增加體重,還有可能減輕一些體重,也就是說,如果在最後一個月,妳的體重不再增加的時候,就準備要打包去生產了。這當然只是一個大約值,如果孕婦的體重有暴增或體重停滯的情,就要讓妳的醫生知道。

危險期徵兆訊號

出現下列危險徵象,應立即跟妳的醫師聯絡或就醫。
陰道流血,無論量多或量少,同時腹疼痛或絞痛。
出血像月事一樣多,或血污連續三天以上。
血中有紅色或淺灰色凝塊。
腹部中央疼痛或絞痛持續超過一天,縱使沒有出血,趕快就醫。
面部或手指、小腿浮腫。
嚴重而連續性的頭痛。
視力模糊。
很厲害的嘔吐,而且持久。
突然發燒及畏寒。
陰道突然有液體流出。
尿量減少。
體重增加太快。
胎動明顯減少或消失。

準媽媽手冊

吳家莊-電話 吳家莊-地圖 吳家莊-信箱 吳家莊-頁頂

吳家莊-logo

300 新竹市東區關東路163號

電話:03-5789018

Candy5798822@gmail.com

吳家莊-QRcode
Copyright © 2018 吳家莊 All rights reserved . Design by PROC